中心簡介 最新消息  相關成員  儀器設備/Imp&PL  繳費方式   連絡我們  加入貴儀  ENGLISH

·         阻抗分析儀與PL光譜系統( Imp & PL)                                                            回儀器列表

儀器負責教授:輪機系 張宏宜 老師

聯絡分機:  7118

主要儀器:

1.   阻抗分析儀:安捷倫4294A Precision Impedance Analyzer

2.   PL光譜系統:(準備中) 收費標準:     參考如下所列。  

儀器介紹:

1. 阻抗分析儀: 安捷倫4294A Precision Impedance Analyzer

P1040920

名稱

安捷倫4294A Precision Impedance Analyzer

放置地點

微波與能源材料實驗室延平技術大樓B07

負責教授

張宏宜助理教授

儀器管理員

曾韋傑 同學

儀器管理員
聯絡方式

校內分機:7118、校外直撥:(02)246221927118

儀器簡介

用於各種材料阻抗相關分析,分析頻率40~110M Hz,提供至多801點數位數據輸出,擁有Agilent 16451B 16047E治具。

服務項目

分析項目:|Z|-θ; R-X; Ls-Rs; Ls-Q; Cs-Rs; Cs-Q; Cs-D; |Y|-θ; G-B; Lp-G; Lp-Q; Cp-Q; Cp-D; Z-Y; |Z|-Ls; |Z|-Cs; |Z|-Lp; |Z|-Cp

 

試片若不含電極者可提供下列平行板電極

使用主電極

試片直徑

試片厚度

主電極直徑

A

Φ40~56 mm

10 mm

Φ38 mm

B

Φ10~56 mm

10 mm

Φ5 mm

 

*皆由本單位操作人員操作
*預約完成,請事先聯絡操作人員,溝通實驗細節,謝謝。

開放預約時間

週三 : 00:00 ~ 23:50  

開放使用時間

週一 : 09:00 ~ 12:00  13:30 ~ 16:30 

週三 : 09:00 ~ 12:00  13:30 ~ 16:30

收費標準

校內:200/分析一次

校外:300/分析一次

2. PL光譜系統(準備中)

        螢光光譜儀是分析材料發光性質很重要且基本的工具,舉凡光電、化學、能源、奈米、生物等領域的研究人員都會有此需求。此儀器能提供檢測固態與液態材料之發光光譜與激發光譜,能幫助老師及研究生的研究計畫及論文的實驗物質是否有發光之光學特性,進而提出有利的研究成果。

規格、功能及用途:固態與液態材料之發光光譜(250nm~850nm)與激發光譜(250nm~850nm)

儀器位置:儀器位置與狀況:目前此儀器放置於延平技術大樓315(TEC315)

服務內容及收費標準:

服務項目

工作內容

使用學門

收費標準

時間制收費

委託操作

校內

第一小時200元,每30分鐘100元。

校外(合作學校單位)

第一小時200元,每30分鐘100元。

校外(學術研究單位)

第一小時300元,每30分鐘150元。

校外(產業事業)

第一小時400元,每30分鐘200元。

最低收費時數為1小時,之後以每30分鐘加收,不足30分鐘以30分鐘計算。

樣品制收費

委託操作

校內

樣品每件100元,

校外(合作學校單位)

樣品每件100元,

校外(學術研究單位)

樣品每件150元,

校外(產業事業)

樣品每件200元,

最低樣品數為6件。

 

儀器擬開放時段

 

上午

下午

晚上(6時至12)

週一

委託操作

委託操作

加費時段

週二

委託操作

委託操作

加費時段

週三

委託操作

委託操作

加費時段

週四

委託操作

委託操作

加費時段

週五

委託操作

委託操作

加費時段

週六

維護

維護

維護

週日

維護

維護

維護

 

說明1. 開放時間儀器使用之收費標準:政府公告上班日期:9:00~17:00

說明2. 非開放時間儀器使用之收費標準(此時段使用收費以上班時段2倍計)

說明3.【時間制】每次操作時段最低收費時數為1小時;之後以每30分鐘加收,不足30分鐘以30分鐘計算。

說明4.【樣品制】樣品是以標準模式操作,每次最低樣品數為3件,不足以3件計之。如有特殊需求,如長時間掃描(單件樣品掃描時間>600)則改以時間制計算。

說明5. 以上分析僅提供光學圖譜,不提供量子發光計算與擬合鑑定服務。委託操作將於預約收件後2週內完成分析,急件則會在預約收件後3日內完成分析,並酌收急件費用500元。數據於送測者繳交繳費單後,以E-mail寄送。

說明6. 本儀器不開放給其他人員操作,由微波與能源材料實驗室的人員協助操作上機。

回首頁